xxx

黑色生命力

    occ预警


  大量私设预警


  “鸭梨。”黎簇正坐在椅子上打游戏,他的舍友王鑫笑眯眯的凑过来,“暑假有什么安排吗?”


  “哎,还是做家教呗。”黎簇眼睛没抬,手机飞快的在屏幕上滑动着。


  另一个舍友张龙也凑了过来,“还是那家啊。”


  “对啊,给的钱多。”黎簇回应到。


  王鑫拉长了调子,“鸭梨,那我们304宿舍团建你是不是不能去了。”


  “victory”刚好黎簇这一把游戏打赢了,黎簇放下了手机,给王鑫给了一个飞吻“没事,我到时候请几天假呗。”


  “哎,那你们选好什么地方吗。”另外一个在床上躺尸的舍友刘亮也加入了话题。


  张鑫带上了他的黑框眼镜,“我正网上查呢,哎,我觉得这个巴丹吉林沙漠不错啊。”


  “沙漠酷啊,我也想去!但感觉太热了吧。”


  “别啊,沙漠热死了。咱们换个清凉的地方。”


  王鑫叫了两声发起呆的黎簇,“你怎么了鸭梨?你觉得呢。”


  “算了吧,我也感觉沙漠太热了。”


  “哎行吧,那我再看看。你们也找找想去哪里。”


  黎簇听到巴丹吉林沙漠的名字时突然感觉心脏一停,他恍惚的想起了高三那年在沙漠九死一生的冒险,他也有意的让自己忘掉过去,已经很久没有主动想过去的事了,现在想想恍若隔世。


  黎簇拿着烟和打火机走出了寝室。走上了天台,点上了一根烟,白色的烟雾缭绕,遮住了他低沉的脸色。黎簇深吸了一口烟,慢慢的呼了出去。


  黎簇时隔两年,终于又回忆起在沙漠那段日子,那并不是什么美好的记忆,相反的,充斥着死亡和疯狂,还有怀疑和恐惧。但老实说,黎簇承认沙漠是个好学校,他从那里完成了各种各样的课程,从一个小屁孩变成了大人,尽管他脱了一层又一层皮,伤疤好了再溃烂。他不后悔,但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,他绝对不会去了。


  黎簇摸了摸腿上的依旧狰狞的伤疤,沉默的转身回去了。


  回到寝室后,王鑫正在和他女朋友打电话,语气甜到发腻“宝宝,你也去啊,这么好。我太爱你了……”


  张龙和刘亮在一旁捏着兰花指模仿“宝宝,我好爱你啊!”接着两人一齐哈哈大笑起来,还拉上黎簇“快来鸭梨,来这边听。”


  黎簇也笑的岔气了,王鑫愤怒的挂掉了电话,扑上来揍他们。四个人闹做一团,寝室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氛。


  等玩累了,王鑫站起身来“哎,告诉你们个好消息,我女朋友和他们宿舍的几个女生也要和我一起玩。你们可要把握好机会啊。”


  张龙和刘亮嘴边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“哇哦,长的漂亮不?”


  “那可不,我见过,都长的挺不错的。”王鑫笑眯眯的拍了拍手“我们就去福建的一个农家乐吧,听说网红店,我女朋友她们想去。”


  “行行行。就这里,肯定好玩。”


  “兄弟靠谱不?”


  “艾玛,太靠谱了。”


  “鸭梨,你到时候可不要和我们抢啊。”


  “追鸭梨的女生多了去了,他不缺哈哈哈”


  黎簇有点累了躺床上,只听到去福建玩,还有什么和他抢叭叭的,黎簇给他们摆了摆手“肯定不和你们抢,睡觉睡觉。”


  日子一天天平平淡淡的过去,黎簇准备考试,带家教,写程序,每天忙的晕头转向的。考完试之后,学校开始放假了,黎簇带着行李回到了老家,才过上了躺平咸鱼的生活。


  又是一天下午,黎簇躺在沙发上喝着冰可乐看着动漫电影。“叮咚”门铃被按响了,黎簇懒洋洋的叫了一声“谁啊”,就听见外面很大的一声“鸭梨!”是苏万。


  黎簇打开了问,惊讶的问,“我还以为你们没放假呢。”


  苏万轻车熟路的打开冰箱拿起了一瓶可乐咣咣的喝下去半瓶,才抹了一把嘴“你贵人多忘事,当然不记得了”


  黎簇笑着锤了锤苏万的肩。


  “暑假出去玩吗?”苏万问。


  黎簇一拍脑袋,这才想起来“我和我同学打算一起去什么地方玩来着?我也忘了。反正就这几天吧。”


  苏万叹了口气“行吧行吧,你走吧,我原本还想邀请你去……”苏万突然猛地想起黎簇之前很忌讳的一个事。


  黎簇狐疑的看着他“啥地方?”


  “迪士尼乐园!”苏万大吼道


  黎簇嫌弃的说“带你女朋友去。”


  过了几天王鑫给黎簇发消息,说让他们在在车站集合。刚到车站,就看见刘亮和张龙两人对着女生们献殷勤,黎簇过去给他们打了个招呼,就坐在一旁等王鑫和他女朋友了。等四男四女集结完毕后,他们踏上了去往福建的高铁。这时黎簇才想起问王鑫“我们去福建的什么地方来着?”


  “不是吧,黎簇,梦游呢。”王鑫“雨村的农家乐,叫喜乐眠。在山里边,特别凉爽。”黎簇总感觉这农家乐的名字好像哪里听过,但也没多想,在高铁上睡了一路。


  下车后他们又坐了出租车上山,终于折腾到地方了。黎簇看着红色的牌匾上面映着喜乐眠三个大字,黎簇那种熟悉的感觉又来了,黎簇纳闷的拍了拍脑袋,觉得自己可能是昨天没睡好。


  “我们预约过,四间房。”王鑫站在前台办后续,黎簇好奇的张望周围的环境。就听见战在后面的女生激动又小声的说“他好帅啊。”


  黎簇有些莫名其妙的,除了他哪里有帅哥。抬起头看见前台收银的一个男人,穿着黑色的背心,看的出来身材很好,头发遮住了眼睛,但是更出彩的是他身上的一种气质,黎簇想了半天,应该“高冷男神”的气质吧。


  黎簇拿上了房卡,分给了几个人。他正要拖着行李上楼梯,就看见一个神似苏万的人坐在桌子那里吃饭,黎簇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哎呦我去,苏万,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

  “鸭梨?谁啊”


  “我一认识的哥们,你们先上去吧,我等会儿来。”


  黎簇提着行李箱坐在了苏万旁边打趣道“不是去迪士尼了吗?”


  苏万表情看起来有些不对,黎簇有些奇怪“怎么了?你这什么表情,看见我不高兴啊。”


  苏万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“鸭梨,你怎么来这里了啊?”


  “不是说了吗,我和同学一起来的。不过我也是上车后才知道要来这的。”黎簇正和苏万说话呢就看见外面走进来一个人,黎簇正想转头,就看见了那个人的脸,那个人也看到了他,叫了一声“黎簇。”


  吴邪怎么在这里,黎簇有些茫然的想,他看了看苏万,苏万皱着脸点了点头。


  正下楼的王鑫看见这一幕笑着问黎簇“你认识这里的老板啊?”


  吴邪听见黎簇说“不认识,认错人了。”就提着行李箱逃似的上楼了。


  王鑫挠了挠头,不解的走了出去。


  黎簇躺在床上,心脏跳的很快。他拿起手机给苏万发消息“他怎么会在这里。”


  苏万发来几个大哭的表情“忘了告诉你这店是吴邪和他兄弟开的。”


  黎簇躺在床上,头有些晕乎乎的。又想起两年之前,事情结束后,他被吴邪丢在了火车上活着回来了,看似古潼京和汪家的噩梦已经结束,但另一种噩梦也到来了。他患上了很严重的ptsd,每天大脑都无比紧绷,总觉得下一秒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危险,走在路上的每一个人都也许会杀了他。晚上睡着后,梦里也一直重复着在沙漠和汪家的那些日子。黎簇感觉自己都快要疯了,只吃精神药片来镇定情绪。


  苏万很担心他,去找吴邪帮忙,但听说吴邪似乎去找一个很重要的人了。黎簇这才真正明白吴邪那个计划的含义,那些对他偶尔露出的关爱和怜悯,也都是为了更好利用他,他要带回家的人从来不是黎簇。


  黎簇之前是有一些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,他恨吴邪,但也崇拜依赖吴邪,当他知道这些都是吴邪的算计后,黎簇突然觉得挺没意思的。


  他去看了医生,心理医生是个四十多岁很温柔的女人。黎簇问医生,为什么他在危险来临时做的很勇敢很果决,但为什么走过了那段路反而变得害怕懦弱了呢。


  医生告诉他,任何人超过自己承受限度的压力都会发疯。一个人之所以是一个正常人,不是因为他正常,而是他处在正常的环境中。


  黎簇后面开始开始逼着自己做运动,学习,逼着自己忘掉了过去,重新开始。他最后治好了ptsd也考上了大学。日子看起来变得好起来了,可是再想起的时候还是会痛一痛,但是没关系,黎簇看着自己张开了弯掉的手指,有一天会全部放下的。


  黎簇拿着没打开的行李箱,正准备发消息给他同学打个招呼,谎称家里有事现在就走。就听见有人敲了敲门。他以为是苏万,结果是吴邪。


  吴邪看着眼前这个充满戒备的少年发现他确实比之前长大了不少,长高了,也长壮了,人看起来也成熟了,只是身上带着一种淡漠的气息看起来对什么都不感兴趣。吴邪在心里叹了口气,想起了那个年轻有活力的小孩,他的眼睛里带着笑。


  “黎簇,好久不见。”


  黎簇最终还是把吴邪放进了门。


  吴邪和黎簇站在阳台上,夏天的天气一会一变,刚才还晴空万里,这会儿阴云密布,轰隆隆打起了响雷。吴邪给了黎簇一只烟,自己也点了一支,红色的火点忽明忽暗“聊聊。”


  黎簇哂笑了一声“我们没有什么可聊的。”


  黎簇以为吴邪会生气,没想到吴邪只是笑了笑。他看着吴邪的侧脸,其实现在的吴邪比沙海时候看起来要年轻一点,脾气也比那时候好了。黎簇低下头沉默的转着手里的烟。


  外面下雨了,雨点啪啦啦的响。在雨声里黎簇听见吴邪问“你最近过的怎么样。”


  “挺好。”黎簇淡淡的说


  吴邪看着黎簇不配合的态度有些无奈,笑了笑停止了尬聊。外面的雨越发大了,他看着黎簇几分钟看一次手表还是忍不住说“今天天色晚了,外面还在下雨,要走的话明天走吧。”


  黎簇摇了摇头,把微信发了出去。提着行李箱就下楼了,吴邪拿起了收银台边的一把雨伞,塞进黎簇手里。


  “不用了。”黎簇看了他一眼,把雨伞又放在了桌子上,冒着雨走出了喜来眠。


  吴邪怔愣的看着冒雨走出去的黎簇,还是打着伞走出了喜来眠,他看见了黎簇的身影越来越远,到最后缩成一个小黑点。


  吴邪转身走回了大堂,他也想起以前的事。


  他后来接回小哥后,原本也想去看看黎簇,但心里滋生出一种名叫愧疚和后怕的感觉,他怕黎簇一直恨着他放不下也怕黎簇已经有了新的生活不敢去打扰。而他今天看见黎簇陌生的眼神还有样子,他也不知道黎簇到底有没有放下。


  吴邪抖了抖伞上的雨水,但他唯一知道的是迟来的伞终究送不出去了。


  很多地方黎簇都会被写成一个无法释怀过去经历的人。但我觉得,黎簇也只是黎簇,他不是谁的附庸,他经历了那些多危险精彩冒险,看过的宏大壮丽的东西,烈火淬炼之后会变成更闪亮的星星。而他身上也生长着一股黑色生命力,那些绝望残酷的东西的意义是更好的去爱自己。祝黎簇继续成为一个勇敢豁达的人吧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