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

沙三角(1)

    时间线是沙海之后。黎簇没有和吴邪决裂,和杨好,苏万组成了铁三角。


  occ预警


  私设预警


  雨村。


  阳光明媚,风轻缓的拂过树叶,地下的斑驳树阴影也慢慢晃动。在树底下,黎簇百无聊赖的躺在藤椅上,眯着眼睛看着手里厚厚的账本,黑色的小字密密麻麻的,看的他头发昏,又让他想起了在高中,还有汪家的日子,黎簇嘴叼着笔抱着头心想怎么到了什么地方都要上课啊,迷迷糊糊之间,他的头一点一点的垂下去,就快要到达彻底睡着的那个境界的时候。


  “啪”旁边的吴邪拿起手里的书拍了一下黎簇的脑袋。


  黎簇一下子清醒起来,怒目而视对面的吴邪。


  吴邪冷笑一声“黎簇,你看你困成这样,昨晚又熬夜打游戏了?”


  “你可不要胡说,我哪有!”黎簇摸了摸脑袋有些心虚。


  吴邪道“你打游戏我管不着,但你不好好学,盘口交给你我怎么能放心。”


  “好好好”黎簇拉长了调子“学,我学,我这就继续看。”


  吴邪懒得理他“晚上我检查。”转身就走了。


  吴邪走后,黎簇把手里的账本扔在了一边,拿起了手机,惬意的叹了一口气。微信上跳出来苏万的对话框“鸭梨,什么时候回来。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讲。”


  “什么事啊?”黎簇有些好奇的问。


  “好哥要帮霍老板下斗了,他让我问你去不去啊。”


  黎簇坐直了身体,有些激动的打字过去“那当然,什么时间。”


  “好耶,我就说你肯定去。后天,我现在把资料发过来吧。”苏万给他发了个笔芯的表情。


  “欧了”


  这时,苏万的资料也发过来了。黎簇点开文件夹细细的看了一半,发现在s省的青崖山上,离这坐几个小时的高铁就到了。黎簇深吸一口气,感觉到久违的一种战栗感,汪家的事情尘埃落地后,他就回去继续上学了,高考完之后就来雨村度假了,以前那种出生入死的冒险好像还历历在目。


  蝉不停的叫着,黎簇的手掌对准了炙热的太阳,他又想起了十几岁在沙漠跳芭蕾的那些年,不由得笑了笑。


  日头逐渐西落,天气清爽了下来,院子里黄色的灯衬的院子十分明亮且温馨,一缕白烟缓缓升起,村子里响起来锅碗瓢盆的碰撞声,说话声。


  黎簇朝下山回来的张起灵打了个招呼“大张哥。”


  张起灵也点了点头,扔给他几颗野果子。


  黎簇拿起来啃了一大口,还挺甜的。


  “鸭梨,去厨房端菜”胖子从厨房往外吼道。


  黎簇走进厨房,看着丰盛的晚餐有些奇怪,问“胖爷,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啊。”


  胖子在围裙上擦了擦手“纪念小哥养的小鸡活过了一周年。”


  坐在一旁的张起灵闻言淡淡的抬起了头,用脸骂人。


  吴邪噗嗤一声,放下了手里的书也进厨房帮忙端菜了。


  他们吃饭的时候,一般都是黎簇和胖子叭叭的说话。胖子嗓门巨大的给黎簇讲村子里的八卦,黎簇在一旁一副怎么这样的表情。吴邪有的时候也会去搭腔。张起灵一般不会对此发表意见,但是他也听进去了。


  有一次黎簇出去钓鱼,听到了最近沸沸扬扬的传村西的老光棍调戏村长的媳妇,被村长的媳妇抓花了脸,回来就大惊小怪的问胖子是不是有这回事,胖子还没说话呢,就听见张起灵严肃的说确实,他看见了。黎簇闻言震惊的看向张起灵,原来也是个隐藏的八卦小能手啊。


  黎簇今天有些饿了,但惦记着那些资料,他狼通虎咽的吃完饭之后,就把碗放到厨房,用手背摸了摸嘴,一溜烟跑走了,“我吃完了,先走了”


  “你干嘛去?”吴邪问道“今天轮到你洗碗啊。”


  “下次一定。”黎簇没管吴邪说了什么,跑到房间把门关上,继续浏览起来。


  “得,”吴邪叹了一口气,看向小哥。小哥已经默默的拿起抹布刷碗了。


  晚上,黎簇的房间。黎簇正聚精会神的看着电脑,设立他们的计划。门被吱呀一声打开了。吴邪走了进来。


  黎簇的思绪被一下子打破了,他转过头看向吴邪问道“吴老板,有什么事?”


  吴邪扶额,这孩子高考是怎么考到666的。


  吴邪说道“账本看懂了吗,我过来看你学的怎么样了。”


  黎簇想了想确实有这么回事,但他在收到苏万消息后全忘光了。他有些讨好的看着吴邪说“明天再问行不行,我还没看会呢。”


  “你小子压根忘了这回事吧。”吴邪拿起桌子上的羽毛球拍就抽到黎簇大腿上。


  黎簇“嘶”了一声,对吴邪这动不动就武力镇压他的手段感到深恶痛绝,他站的离吴邪远了一点,他说道“哎呀不是,就苏万下午跟说要去下斗,我一激动就忘了啊。”


  吴邪坐直了身子,“你们要去下斗?”


  黎簇点点头,看着吴邪这突然严肃起来的态度有些摸不着脑“还有杨好,我们三个。估计还有杨好他们盘口的人吧。”


  “让小哥护送你们一程吧。”吴邪说,起身就要走


  黎簇赶忙拦住吴邪,有些惊讶,吴邪把小哥看的比宝贝还紧,居然舍得借给他们。黎簇有点小小的感动,但他还是认真的对吴邪说“不用了,我们三个可以的。”


  吴邪看着黎簇的眼睛打趣道“当初在沙漠,你可是每天都想着要跑啊。”


  黎簇也想起了他以前的日子,其实他刚开始是很害怕的,但他后面又开始有些享受这种冒险带来的巨大刺激感,再后来他发现事情和他想象的不一样,可是他再也逃不掉了。


  “切”黎簇翻了个白眼“那还不是被你传染的。”


  吴邪没理小孩子犯贱,“行,那你万事小心。有事随时找我。”


  黎簇“嗯”了一声。听到吴邪的嘱托,黎簇有一些安全感,

评论(7)

热度(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